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素結婚,過油日子”


鐘中提出一個理念:素結婚,過婚禮音樂油日子。

鐘中說,“素”是簡約辦婚禮,“油”是把有限的財力用在提升兩人的生活質量上。

朱珠認同這個觀點,她認為簡約的婚禮並不代表平淡無味,而是回歸婚禮本身的意義,把婚禮當成人生婚禮樂團的洗禮,在每一個環節用心感悟對婚姻家庭的責任,“我覺得年輕人應該更多去追求在婚禮當中對精神層面的感悟”。

馬寧宇同樣認同“素結婚”的觀點,他認為幸福與錢無關,婚禮是感恩和責任的洗禮,年輕人的婚禮應該是時尚的,對自己來婚禮樂團說特別的,要繼承優秀的傳統文化,給自己一個心靈的洗禮,給自己一個感動的過程,給家人一輩子能記住的場景,這就足夠了,不要讓自己和別人太累,也不要讓別人感到不舒服。

鐘中經常被邀請主持朋友的婚禮,他也明顯感覺到不少青年在婚禮上的表現並不盡如人意,“婚禮上就像是兩個木偶在那裡,讓跪就跪,讓喝酒就喝酒,問他為什麼,他根本不知道”。

貴州省青聯副秘書長、貴州環亞文化傳媒有限陳菊麗認為,除了青年,家長也要轉變思想。她發現,青年結婚家長更忙,“有的請50桌,你數數有多少是家長的朋友,有多少是孩子的同事朋友?”陳菊麗的曾經辦過一個花費超過100萬元的婚禮,最後新婚夫婦的朋友只來了一桌,父母是為了把自己曾經向同事朋友送出去的禮金收婚禮音樂回來。

與在沙龍現場同步進行的微博直播中,轉發評論超過2500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