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准媽媽著裝要“舒適”



  准媽媽們的著裝最重要的是舒適安全。剛剛懷孕媽媽裝的女性,不妨先清理一下自己的衣櫃。首先要將化纖面料的服裝都拿出來,尤其是內衣。因為懷孕期間,女性的皮膚會變得敏感且易出汗。如果經常接觸人造纖維的面料,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可能會影響到腹中寶寶的健康。

其次將顏色鮮艷的衣服暫時收起來。通常留下的應該是純棉布料及媽媽晚禮服真絲質地的服裝。這種材質的服裝,透氣性、吸濕性和保溫性都比較好,媽媽禮服很適合准媽媽。

  在購置新衣物時,選擇天然面料是基本的原則。夏季要選擇棉、麻布料,如寬松下垂的T恤、圓領長袖運動衫、無袖媽媽禮服訂做套領恤衫及准媽媽裙;春秋媽媽禮服出租季以平紋織物、毛織物、混紡織物及針織品為主;如有彈性的運動褲、准媽媽背帶裝等,可以和襯衫、毛衣搭配。冬季則是各種呢絨或帶有蓬松性填料的服裝。

  孕期乳房的變化很大,很突然,懷孕後一下子變得膨大、沉重;嬰兒出生或斷奶後,乳房還容易下垂。因此准媽媽需要戴能起托付作用的乳罩,選擇含棉質較多的產品,並且背帶要寬點,乳罩窩要深些。先買兩副即可,以後根據乳房的變大可再買些。有的准媽媽晚上睡覺喜歡戴夜用乳罩,不妨也買幾個備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