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帶式輸送機市場潛力巨大



  我國輸送機行業的發展空間近幾年呈現出工作桌較大的漲勢,在國內固定資產投資力度加大的情況下,我國的重型機械對輸送機的要求逐漸形成長距離、大功率、大運量的需求趨向,加之基礎建設如冶金、礦山、煤炭、交通、能源、建材等的發展也拉動了輸送機行業的市場空間,特別是拉動了帶式輸送機的升值空間,給我國帶式輸送機行業的競爭局勢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帶來了旺盛的增長趨勢。

  作為帶式輸送機市場的兼,馬立民介紹說,隨著我國“十二五”重型機械規劃的實施,節能減排任務的踐行和安全生產越來越受到國家的重視,一些小規模的火電廠、煤礦、水泥等生產企業相繼倒閉、被重組輸送機和兼並,促進了我國帶式輸送機在性能、質量、安全可靠性等方面有了質的提高。並且,核心部件的研發和所逐漸形成的專業化分工與協作成為發展的必然趨勢,這在細化市場進入高端高溫爐產業形態的方面是非常有利的,使得我國的帶式輸送機有效的提升了產品附加值,打響了品牌戰略。

  自從“八五”期間我國一條龍“日產萬噸綜采設備”項目的實施,帶式輸送機的技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原本名不見經傳的民營小廠,堅持利用先進科技成果,引進和吸收新技術,上馬尖端設備等,開始在國際上享有盛名,其在專業技術與承包能力上有著一系列新突破,接連承包君正礦業項目、清水河項目、印度比那尼項目、華潤水泥項目、烏海氧化鋁項目等大型工程項目,逐步從國內走向國外市場並得到不斷擴展測試機台

  “我們從前只是單純地按圖生產帶式輸送機,後來自主開發了清掃鏈、U型帶式輸送機、雙向運料的帶式輸送機、中間摩擦驅動帶式輸送機、組合型帶式輸送機等新產品,並開始承接包括設計鋁擠型機架、制造、成套、安裝、調試各個環節的總承包工程。”約基研發一線的技術員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