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財神日 全台財神廟將發上萬招財紅包


  香客搶摸金元寶

  台灣唯一一座元寶天公爐所補財庫在的嘉義市文財殿,昨一早擠滿香客,文財殿總干事林天河說,許多信徒深信拜完天公爐後,順道摸元寶香爐一圈,可祈求發財好運,因此廟方准備每份600元、總數6000份發財金,大受歡迎。

  發財大炮裝滿錢

  高雄縣旗山鎮八路財神廟昨陸續有民眾前往參拜,廟方准備現金從天而降的“發財大炮”,不定時施放供民眾拾取,一天下來約發出5萬元。

  廟方人員張敏祥說,發財大炮裝有1000元、100元不等現金及發財金元寶、金雞蛋等吉祥物,“施放時現金從天而降,像征財神爺賜財”。昨發財大炮一施放,民眾不管搶到多少都很開心。高雄縣來的蘇先生說:“每年都專程來,不求發大財,工作順利就好。”

  鑽過錢門迎財神

  台中市廣天宮特別循古禮,設計一個外圓內方仿古錢幣的“錢門”,信眾鑽過錢門進廟,由道長作法先除晦氣,踩過地上10個像征消災解厄的黃圓圈,領財神爺1元紅包,敲響財神鑼、撫摸聚寶盆及大元寶,借此迎財神儀式,祈求整年財運好。廟方除夕至年初四每天發出上萬個財神爺紅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