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餐飲住宿消費有點“冷”



  中秋已至,又到消費旺季。與往年不同綠島民宿的是綠島,盡管節前我省各類消費品銷售額放量增長,但餐飲住宿業卻依然“熱”不起來。

  9月18日,從省商務廳了解到,8月份,我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969。7億元,同比增長13。4%。在剛性需求拉動下,食品、服裝、日用品等多類產品的銷量有不同程度拉升;同時,家電、汽車在政策退出效應影響下,銷售增長明顯,其中家用電器和音像器材類同比增長達50。4%;8月份酒類批發市場火爆,零售市場銷量同比大跌,但整體價格依然保持穩定。省商務廳檢查的21家批發企業銷量818。26千升,環比上升了16。15%,同比上升27綠島住宿。07%;27家零售渠道銷量55。36千升,環比下降21。93%,同比下降42。31%。

  餐飲住宿行業依舊低迷。數據顯示,8月份,我省餐飲、住宿業收入增幅同比回落均在10%左右。省商務廳重點監測的120家樣本中,餐飲和住宿企業銷售額同比分別下降4。7%和3。3%。

  走訪發綠島旅遊現,中低檔餐飲保持了紅火之勢,高雄住宿高檔飯店的生意節前稍有好轉,不少飯店大廳內上座率超過九成,但包間預訂率能達七成以上者寥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