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我市餐飲住宿企業迎“利好”



  “最受企業歡迎的是意見降低了多項費綠島旅遊用。”協會秘書長林崇海介紹說,據省政府辦公廳的意見內容,支持符合條件的餐飲住宿企業申請大工業用電,執行大工業用電分時電價,自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企業用水、用氣按現行價格的70%執行。同時積極爭取國家有關部門支持,爭取餐飲住宿業銀行卡刷卡費率實行單筆封頂政策。

  此外,意見還表示,餐飲住宿企業數字電視基本收視維護費不高於居民用戶的收費標准,同時下調建築消防設施及電器消防安全檢測費、電梯檢驗費、污水化驗費、鍋爐安全閥檢測費等收費標准2綠島0%。向城鎮污水集中處理設施排放污染物的餐飲住宿企業,符合國家和省規定的排放標准並繳納污水處理費的,不再繳納排污費。

  意見還確認,將實行營業稅返還獎勵政策,鼓勵市、縣(市)將營業稅增收省分成返還綠島民宿獎勵部分用於支持餐飲住宿企業發展,加大省級商務促進專項資金、服務業引導資金、節能減排專項資金等對餐飲住宿業的支持力度,重點向大眾便民類的餐飲住宿業傾斜,引導限上餐飲住宿企業向大眾綠島住宿化轉型,擴大餐飲住宿消費。

  林崇海表示,去年至今,受經濟大環境、宏觀政策等諸多因素影響,住宿、餐飲市場發生巨大變化,迫使企業根據新的消費形式、氛圍紛紛轉型,但由於慣性及能力等因素,因此和其他地區一樣,溫州飯店、餐飲企業也遇到多年來少有的困難。溫州飯店與餐飲行業協會和省內其他地區行業協會一起,多次向高雄住宿省、市相關部門反映情況、提出意見和建議。林崇海認為,此次省政府辦公廳的意見,不僅能幫助企業減輕壓力、緩解困境,更重要的是讓企業感受到了政策扶持,有利於恢復信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