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國內首條煤礦井下用管狀帶式輸送機通過專家鑒定



  近日,中國建材生產的國內首條煤礦井下用管高溫爐狀帶式輸送機科技成果鑒定會在淮南舉行。鑒定會由安徽省科技廳主持,國內大型煤炭輸送機生產企業、高等院校、科研單位、新聞媒體等單位的代表130多人參加了鑒定會。

  經過評定,與會專家一致認為,該產品工作桌改善了煤礦工人勞動強度,提高了煤礦安全生產和勞動生產率,為井下充填開采提供了一項不撒料、不揚塵、無害化的綠色輸送新技術,經濟與社會效益明顯,產品測試機台技術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為了推進綠色發展,適應“低開采、高利用、低排放”的煤礦綠色開采技術要求,生產了國內首條煤礦井下用管狀帶式輸送機。重工生產的管狀帶式輸送機獲得5項專利,並取得了“礦用產品安全標志證書”,在淮南礦業集團謝橋煤礦使用。

  自投入使用以來,該設備運行平穩,安全可靠,不僅解決了沿空留巷開采技術中充填物料的運輸問題,保證了錨索固漿加固頂板的作業,而且解決了輸送水泥、礦石填充材料粉塵污染和運輸安全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