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學生們青睞“歐美風”禮服媽媽們在意有沒有“反光條”


216套校服,從冬季的到夏季的,最受矚目的是禮服,主打“歐媽媽禮服美風”。有藏青西服搭配米色裙裝或西褲,再配上領結、領帶的英倫風,也有深紅色的西裝搭配長袖線衣的美國校園風。

禮服式校服,讓台下坐著的學生評委們特別青睞。因為媽媽裝不少中學的校服以運動裝為主,擁有一套正式的禮服是學生們的願望。

有意思的是,在小模特中,有三對雙胞胎,他們都為美國校園風校服走秀。

虹苑中學初二年級的黃瑞慈作為學校推薦的學生評委代表,她在現場當上了“大眾評委”。她說,選校服的時候主要看三點:一個是看款式,要青春一些;一個是看質量,材質要好;還有要看舒適度,穿起來不方便媽媽晚禮服可不行。“學校目前的校服主要都是運動款,我最喜歡英倫風格的,感覺比較有學院氣質。”黃瑞慈的觀點也受到了虹苑中學陳老師的認可。“我們學校確實是運動款為主,主要考慮的是方便、耐穿。但從下一屆初一開始,我們可能會增加一套禮服,在大型活動時穿著。”

“為什麼都是歐美風,沒有中國風的?”一位“大眾評委”找了半天才發現,有一個廠家提供了一款男式立領禮服。但因為只有一件,沒成體系,最後在招標時沒有中標。

“其實這個遺憾可以在學校二次招標時彌補。”鼓樓區一位教育界人士透露,去年鼓樓區就做了區級校服招標,後來在校級的媽媽禮服訂做二次招標中,廠家就根據學校的要求進行個性化設計。如寧海中學的新校服,廠家媽媽禮服出租就把明城牆的元素設計了進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