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帶式輸送機輸送帶打滑的原因及預防



輸送帶打滑的根本原因是輸送帶與滾筒之間的摩鋁擠型機架擦力不夠。具體原因:一是運行阻力增大,如輸送機超載,輸送帶擠卡在機架上,托棍損壞、雜物纏繞、煤泥埋壓等原因造成大量托銀不轉;二是摩擦系數降低,如驅動滾筒與輸送帶的接觸面侵入水、煤泥,驅動滾筒表面鑄膠損壞;三是輸送帶張緊力減小,如輸送帶因變形而伸長,拉緊裝置拉。緊力不夠或損壞。

  輸送帶打滑的預防:

  防止輸送帶打滑,應從兩個方面著手,一是加強運行管理和維護,發現輸送帶打滑應及時停機,按上面各原因進行分析處理;二是使用打滑保護裝置。發現輸送帶松弛立即張緊,緊輸送機帶過程中,嚴禁用手搬、撬棍別運行中的拉緊車和鋼絲繩。運行中嚴禁用手或任何工具清理托輥、滾筒上的粘結物。轉動不靈活的托輥要更換。

  在更換輸送帶或做輸送帶接頭時,如確需點動開機拉動輸送帶時,嚴禁操作入員站在轉動部位上方。輸送帶跑偏時應及時調整。處理跑偏時,嚴禁手抓腳蹬運行中的輸送帶。

  停機時,無特殊情況應將輸送帶上的煤拉空,避免重載啟動,嚴禁重載頻繁啟動。煤礦並下電機車運輸是礦井巷道長距離運輸的一種主要運輸形式,是由電機車牽引1列礦車在軌道上進行運輸的一種機械+設備,擔負著煤炭、矸石、材料、設備、人員等繁重的運輸任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