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刷卡詐騙謹記安全事項



如今信用卡已經成為許多消費者的主要支付工具,然而隨著信刷卡換現金用卡的日益普及,利用信用卡詐騙現像也日益頻發,各種新型的信用卡詐騙方式層出不窮。

手段1:以短信形式告知並“親切”指導。騙子冒充銀行工作人員通知你的信用卡在某地消費成功,並留下查詢電話。當有疑問的你打電話詢問時,騙子會親切地指導你到ATM機上操作,用各種說辭誘導你把款轉到他指定的賬號上。

手段2:制造被吞卡的假像。騙子先在ATM機上做手腳讓你的卡取不出來,然後偽裝成“好心人”在一旁提醒你重新輸入密碼,當你操作無效到銀行營業廳詢問時,便趁機將卡取走。

手段3:電話聯系索要密碼。騙子謊稱你的信用卡被人盜用,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要求受騙人把卡號和密碼報給“銀行工作人員”以免信用卡被凍結。當你將相關資料告刷卡換現金知騙子後,信用卡上的金額就會被盜。

手段4:假借“扣年費、服務費”詐騙。這屬於比較新的信用卡詐騙方式,以“扣年費、服務費”為由發送短信,通知已從賬戶劃取上千元年度費用,還留了咨詢電話,目的是通過取得被騙人的賬戶和密碼,或者讓被騙人將錢彙入所謂的“安全賬戶”來詐騙。

手段5:貼“通告”指導轉賬。騙子常在ATM機上貼一張諸如:銀行系統故障,請按下列流程操作,否則後果自負之類的通告,當你按照提示操作時,就會把卡上金額轉給騙子。

手段6:獲得個人信息辦理信用卡並惡意透支。發生這種詐騙事件主要是由於個人信息外泄或被盜用,被騙子鑽了空子,辦理了多張信用卡並惡意透支。

常見的騙人伎倆肯定遠不止這些,好規劃提醒大家,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的信用卡。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