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防治職業病開展安康杯競賽 山西工會守住勞保生命線



  山西作為工業大省,安全生產工作一直是全省公所健保經濟發展的重點。今天,全省工會勞動保護工作現場會在太原召開,我省各級工會代表交流防治職業病、開展安全生產進行經驗交流,學習各地經驗方法。

  在我省的產業結構中,高粉塵行業居多,誘發塵肺病特別是煤工塵肺的幾率較大,塵肺病防治已成為我省安全生產形勢好轉後的一個薄弱環節。為此,我省總工會在將2014年確定為“依法維權年”時,把工會參與塵肺病防治列為省總開展十大維權專項行動的重點之一。

  今後幾年,我省將特別針對農民工、勞務派遣工相對集中的行業、企業開展調查研究,推進政府、企業、工會和職工勞動安全衛生責任的落實,圍繞各項勞動保護法律、法規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和職業病防治工作,督促企業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抓好各項安全生產措施的落實。

  2013年以來,我省“安康杯”勞動競賽參賽單位達13496家,同比增長12。5%,參賽職工達429。5萬人;“安全生產月”等宣職業工會傳發放資料80多萬份,接待咨詢5300多人次,各級工會提出職業安全危害隱患和整改意見3982條;813000名職工參加了職業安全健康知識答題活動。我省各級工會將在此基礎上,加強職工安全健康知識普及教育活動,組織好“安康杯”勞動競賽,重視對職工的心理關懷,最大限度維護好職工的安全健康權益。工會健保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