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93油價飆到7。23元 傳授省油八字經

手快:

  駕駛手動擋車時,更換擋八字位的時候,迅速果斷、減少油門和離合的分離狀態;

  腳輕:

  踩油門的時候,輕輕給力,不要一腳下去把油門轟很大;

  多滑:

  面臨前方即將亮起的紅燈,盡量采取帶擋滑行,姓名學因為此時發動機供油器處於閉合狀態,不產生油耗;若處於空擋滑行,供油器開啟,並不能減少油耗;

  少帶:

  遇到堵車時,不要見縫插針的加塞,要少帶剎車控制車速,因為如果頻繁踩剎車,會導致油耗飆升。

  良好駕車心態

  走在大街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一種狀況,一些司機心急火燎地往前搶了半天,最後還得是排在第一位等紅燈。其實,車輛在起步加速時是最費油的,而頻繁的大油門超車、並線更是費上加費。所以只要沒急事,還是耐下心來等待,改變自己的駕駛方式。

  自動擋也能省油

  不要被上文迷惑住,以為省油只針對自動擋,只要學會與自動變速器相配合,自動擋的車一樣能做到少故障、低油耗。不少八字免費開自動擋車司機的誤區,就是認為只要掛上D擋一踩油門就OK了,其實,自動擋車也講究駕駛技巧。比如在長時間等紅燈時,應該將擋位換至N(空擋)位置;而在走彎多坡陡的山路時,應該選擇3擋或OD擋,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變速箱頻繁地換擋,既節省了燃油,又保姓名學免費護了變速箱。

  注意細節也省油

  1。等紅燈的時候超過1分鐘,最好將發動機熄火;

  2。後備廂盡量少放置物品,減少不必要的油耗產生;

  3。加油的時候,油箱存儲的油加至3/4處,這樣可以減少行車時的滾動阻力等;

  4。經常檢查輪胎胎壓,讓其保持標准值範圍

  5。車輛磨合期要避免費姓名學免負重、超速以及低速行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