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電熱水器品牌存在“缺鈣”現像

我們本土的即熱式電熱水器品牌看起來好像“缺鈣”。並聲寶服務站沒有發揮真正的品牌效應。有的看起來好像是很不錯的大品牌了,結果風一吹又倒下了。我們常說的品牌就是力量,品牌就是精神,但是,我們卻往往感受不到本土即熱式電熱水器品牌的這種魅力來。

就品牌的核心競爭力,品牌的資產,品牌的文化魅力等重要元素來講。我們本土的多數即熱式電熱水器品牌是過不了關的。多年來,我們看到的所謂即熱式電熱水器品牌往往只是過路英雄,三五年,或是五六年,熱火飛騰,之後便出現乏力,一蹶不振,甚至很多品牌銷聲匿跡了。本土的品牌為什麼會那麼的脆弱呢?為什麼我們內心所向往的品牌偶像在本土中卻寥寥無櫻花熱水器幾呢?為什麼國際品牌卻能夠幾十年,乃至百年常青呢?這些問題不僅品牌學者們要研究,企業家要研究,政府也要研究。因為品牌經濟利國利民,利社會利市場,它是大政商道,它是經濟戰略。

中國即熱式電熱水器品牌的脆弱性很簡單理解。一是我們對品牌的理解有誤,往往導致山寨版品牌泛濫,自然內力不足,根基缺乏,所以短命。我們很多人眼中的品牌就是打一打廣告,找兩個林內熱水器代言人就是做品牌了,甚至央視每年的招標被意味著品牌風水嶺,很多企業舉債上央視;還有的做營銷策劃,做產品賣點促銷的策劃人理解成做策劃就是做品牌歌林服務站。他們把品牌的能力並沒有真正的建立起來。導致品牌的內涵不夠,氣質不足,力度不夠,這樣的品牌看起來如同偉哥一樣的偉岸,其實掩藏著陽痿般的腎虛危機;另則缺乏大環境的引導和教育。企業做品牌需要一個很穩定的心態,一個很安詳的心境。但是我們聲寶歌林服務站的環境往往追求掙快錢,越快越好。這已經形成整個社會的價值觀了。所以,沒有耐心做品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