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工商銀行鷹潭分行加強廉政教育念好“八字經”


今年以來,工商銀行鷹潭分行八字免費在廉政教育中念好“觀、賞、看、上、談、學、省、寫”八字經,力爭使反腐倡廉建設有突破、有創新。

一是觀廉政圖片。通過觀看圖片,使廣大干部從英才偉人的諄諄教導中有所感悟,從時代楷模的感人事跡中有所啟迪,從觸目驚心的姓名學腐敗案例中有所警覺,從而夯實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二是賞廉政書畫。通過欣賞廉政書畫,學習科學發展觀、反腐倡廉格言警句、老一輩革命家清廉風範等,讓廣大干部在欣賞書畫藝術的同時,受到潛移默化的教育和啟迪,提高思想境界,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三是看警示影片。集中觀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專題片,用他人的慘痛教訓來警示自己,在自己的人生中不走彎路,不犯錯誤或少犯錯誤。

四是上廉政課。由“一把手”現身說廉,結合銀行干部的思想狀況和工作實際,講一堂生動的廉政課,堅持以事說理,以案論紀,以往鑒來,以微知著,教育和引導銀行干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五是談觀後感想。相互交流內心的深刻感受,以引起心靈共鳴,增強廉政警示教育活動的影響力和震撼力。

六是學政策法八字規。通過學習有關黨紀法規,進一步增強遵紀守法意識,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七是省自身姓名學免費不足。認真反思自己在廉政勤政方面的問題和不足,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八是寫廉政論文。結合自己接受廉政教育時的所見、所想、所感、所思、所悟等,撰寫反腐倡廉論文,提出新時期下對反腐倡廉工作的觀點、見解及相關措施等,為反腐倡廉建免費姓名學言獻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