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提前放電式避雷針的工作原理



提前放電式避雷針的工作原理就是產生一個比普通避雷針避雷針更快的上行先導。
  
  雷雨雲在大氣中所形成的強大的電場是避雷針的電力來源,而避雷針的離子發生順便是利用這些能量,所以並不需要外接電源。當雷雲電荷集聚時,雷雲與大地之間會產生極大的場強,在雷電形成之前可達到KV/M的級別,提前放電式避雷針外部有六根感應電極,避雷針接地後,它們的電壓和主針尖端形成強烈的電壓差,迅速電離附近空氣,形成電暈現像,並產生大量帶電粒子。

同時產品內部帶有離子發生器,會形成高壓脈衝,在附近大氣中產生大量帶電離子,這兩套系統產生的離子在雷電場的作用下迅速向上移動,雷雲和避雷針之間的絕緣距離縮短,所以相較於其他位於避雷針保護區內的物體,避雷針會提前放出向上的前導電荷。這個前導電荷於是與向下的前導電荷結合,而避雷針成為閃電的最佳觸發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