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如何調整銑刀機床的對中切削位置


采用試件試切或切痕、劃線對刀法調整銑刀位置銑刀時,提高對稱度的途徑主要是提高鍵側翻轉法檢驗對稱度時的測量精度。除了准確轉動工件角度,提高工件測量位置精度外,在使用指示表測量鍵側時,考慮到機床工作台面粗糙度與平面度與平面度對側量精度的影響,可在工作台面上放置一精度較高的平行墊塊,將指示表座在墊塊平面上移動測量,以此提高調整過程中的測量精度。按對稱度誤差微量橫向調整工作台時,為提高工作台微量移動精度,可借助指示表進行控制。

采用對刀裝置調整銑削位置時,先使銑刀機床大致與對刀塊側面對齊,用試件試切後,用指示表測量鍵側與對刀塊寬度尺寸相等時,兩者側面的示值差就是中心偏差值;當鍵寬略小於對刀塊寬度尺寸時,微量調整的尺寸還應考慮鍵寬尺寸的影響。將銑出的鍵側與對刀塊側面比較測量,若測量示值相同,或鍵兩側同時比對刀塊側面低相等的尺寸,則表明銑刀位置已調整完畢。在微量調整時,應注意機床工作台移動方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