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汽車貼膜市場魚龍混雜 劣質車膜為染色塑料膜


  “原來花了高價貼膜,現在想撕下汽車隔熱紙來都很難。”童先生找到貼膜的汽車用品店,卻得知已經換了老板。他想自己把車窗上的膜撕下來,但發現費勁地撕下一塊膜後,車窗上還是殘留著難以清除的膠,他只好花錢到專賣店才把窗膜清除干淨。

  走訪了市內多家汽配城的汽車用品店,發現市場上汽車貼膜品牌眾多,其中一些品牌暗藏貓膩。在三湘汽配城一家汽車美容店,以車主的身份上門咨詢貼膜。店主拿出了一系列樣品向展示,其中除了“3M”、“龍膜”、“雷朋”等知名品牌外,隔熱紙還能看到“3M光學”、“鐵甲龍膜”、“雷朋藍鑽”等“傍名牌”的汽車膜品牌。

  店主坦言:“名字傍上洋品牌,讓人感覺這大樓隔熱紙是子品牌,比較容易讓消費者接納,其實兩者沒有關系。”而在另一家汽車美容店,店主表示銷售的都是原裝進口的車膜,但在一張車膜標簽上,卻看到了“made in china”的字樣。

  “目前國內有關汽車防爆隔熱膜的品牌不下2000種,新出的品牌如過江之鯽不斷湧現,很多都是不具備生產資質的小廠家生產的。”有著10多年汽車裝潢經驗的袁京介紹,正規的汽車貼膜工藝比較復雜,包括抗磨層、金屬隔熱層、帶色PET安全基層等多個不同功能層組成,能起到隔熱、防紫外線,防爆、保v-koo護個人隱私等作用。

  袁京提醒車主們,品質保證首先應看是由產品生產商還是銷售商提供的,作為全球隔熱膜的主要生產廠商,同時在國內上億美元的投資,3M提供給消費者的是最V-kool隔熱紙直接的品質保證,而不是通過window film銷售商提供,因為無論銷售商有任何變故,3M都始終保證對客戶的承諾,時刻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得到最充分的體現。而劣質的車膜卻只是一層染色的塑料膜,不僅不能起到防紫外線、隔熱的作用,而且透光性不好,易起泡,危害行車安全。另外,消費者買車膜時,還應索要和保留質保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