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夏季買房好時機 雨後看排水 晴天看采光隔熱



  受台風“蘇力”的影響,濱州連日來雨水充沛,連續的陰雨天,讓V-kool隔熱紙許多居民小區備受考驗。有些小區內,由於排水設施不完善,逢下必淹,可謂“小雨成河,大雨成湖”,一不小心就成了“內海”。小區積水排放不及時,給市民的生活、出行帶來了極大的麻煩,阻擋了不少出門者的腳步。
  但最近忙於四處看房的王先生卻一直沒閑著,雨一停他就直奔事先看好的樓盤,有時候碰上雷陣雨,就只好冒雨看房。幾天下來,王先生已經差不多看遍了事先看好的幾個大樓盤。“下完雨,剛好可以實地看看小區的排水情況、房屋是否漏雨等,這些都是在售樓處無法了解到的情況。”
  都說夏季是傳統的購房淡季隔熱紙,因為天氣原因,購房者一般不願意選擇在這個時間買房,實際上,夏季是僅次於冬季買房的好時機。雨後看排水,晴天看采光、隔熱,這些都是像王先生這樣的細心購房者的經驗分享。今天,就夏季買房的注意事項與大家分享,讓我們在這個炎炎夏日,買個房子好乘涼。
  夏季的雨水比較多,日照時間長,購房者可以利用這些氣候因素“考驗”樓盤質量。房屋的采光、排水、通風等缺陷都可以在此時暴露出來。所以說夏季買房一定不能怕跑,辛苦一些多去看看,才能買到稱心如意的房子。
  業內人士表示,夏季多雨水,因此買房的時候一定要對樓房的防水處理多加注意,尤其是容易出現滲水的地方,比如閣樓樓頂、東西兩山等。尚未交付的樓盤一般對自己的建築質量都非常注意,而且此時還處於施工期,開發商能夠比較容易地聯系到施工方進行處理,一旦購房者住進去,解決起來就會變得比較麻煩。
  除此之外,多雨季節還可以查看低樓層的防潮處理。在某機關單位上班的小李,最近想給父母買套一樓帶小院的房子,考慮到父母的年齡,防潮是他格外看重的地方。“防潮做得好不好,夏天是最好的檢驗季節,一是雨水多,二是低樓層與排水管道挨得很近,夏天用水多,本來就潮濕。如果這時去看防潮沒有問題,那就說明這個房子的防潮做得很到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