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石英砂應用領域


石英砂所具有的獨特的物理、化學特性,使得其在航空石英舟、航天、電子、機械以及當今飛速發展的IT產業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特別是其內在分子鏈結構、晶體形狀和晶格變化規律,使其具有的陶瓷耐高溫、熱膨脹系數小、高度絕緣、耐腐蝕、壓電效應、諧振效應以及其獨特的光學特性,在許多高科技產品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石英砂是重要的工業礦物原料,非化學危險品,廣泛用於玻璃、鑄造、陶瓷及耐火材料、冶煉硅鐵、冶金熔劑、冶金、建築、化工、塑料、橡膠、磨料等工業。 可汽運,火車運輸,水運。工業生產一般為50KG或25KG包裝及出口噸袋包裝。常用規格:0。5-1。0mm 0。6-1。2mm 1-2mm 2-4mm 4-8mm 8-16mm 石英16-32mm。(mm為毫米單高純石英砂位)。

一、玻璃:平板玻璃、浮法玻璃、玻璃制品(玻璃罐、玻璃瓶、玻璃管等)、光學玻璃、玻璃纖維、玻璃儀器、導電玻璃、玻璃布及防射線特種玻璃等的主要原料。
二、陶瓷及耐火材料:瓷器的胚料和釉料,窯爐用高硅磚、普通硅磚以及碳化硅等的原料。
三、冶金:硅金屬、硅鐵合金和硅鋁合金等的原料或添加劑、熔劑
四、建築:混凝土、膠凝材料、築路材料、人造大理石、水泥物理性能檢驗材料(即水石英管泥標准砂)等
五、化工:硅化合物和水玻璃等的原料,硫酸塔的填充物,無定形二氧化硅微粉
六、機械:鑄造型砂的主要原料,研磨材料(噴砂、硬研磨紙、砂紙、砂布等)
七、電子:高純度金屬硅、通訊用光纖等
八、橡膠、塑料:填料(可提高耐磨性)
九、塗料:填料(可提高塗料的耐酸性)
十、航空、航天:其內在分子鏈結構、晶體形狀和晶格變化規律,使其具有的耐高溫、熱膨脹系數小、高度絕緣、耐腐蝕、壓電效應、諧振效應以及其獨特的光學特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