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超音波塑料熔接機



超音波塑料熔接機利用的是超音波的熔接技術,通超音波熔接機過上焊件(上模)把超音波能量傳送到塑料件的焊區,由於熔接區(兩個熔接件的交界面)的聲阻相對較大,熔接區產生局部高溫。又由於塑料的導熱性差,不能及時散發的熱量聚集在熔接區,致使兩個塑料件的接觸面迅速熔化,在外部施加一定壓力下融合成一體。超音波停止作用後,外部持續施加的壓力使熔接面凝固成型,形成一個堅固的分子鏈,從而達到熔接目的,其熔接強度能接近於原材料強度。

超音波塑料熔接機是將超聲波通過焊頭傳導至塑料加工零件上,使兩塑料接合面因受超聲波作用而產生劇烈摩擦,摩擦熱使塑料接合面熔化而完成膠合。該技術具有速度快,焊縫牢固等優點,更重要的是可使塑料產品生產加工自動化。超聲波塑料焊接機可進得塑料熔接、埋植、成形、鉚接、點焊、切除、縫合等操作。只要焊頭加以改變即可一機做多種應用。

15K超音波塑料熔接機是目前市面上最為常見的幾種塑料熔接機之一,這種塑料熔接機的輸出功率最高可達5600W,用於熔接比較大的塑料件,如:滅蚊拍、大型玩具、汽車遮陽板、汽車車燈等。同時,針對更大面積的塑料件(水箱、公路反光標志、汽車門板等),還能設計出兩頭、四頭、六頭的熔接機來一次性完成塑料件的熔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