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玻璃隔熱膜,給家居塗上一層“防曬霜”



炎炎夏日,陽光無情地將熱量隔熱紙和紫外線照進家裡,長時間暴曬的家具、地板等設施容易褪色甚至變形。如今,一種玻璃隔熱膜悄然流行,只要貼在房子的玻汽車隔熱紙璃門窗上,就能起到阻隔紫外線、阻擋熱量進入室內的作用。

隔熱膜隔絕紫外線的同時,會不會也擋住了可見光,影響室內采光?隔熱膜的粘膠是否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是否環保?隔熱膜產品太貴了,我用窗簾大樓隔熱紙也可以代替吧?日前,針對消費者提出的各種質疑,美國v-koo強生玻璃膜湖南總代理技術顧問王秋平一一做了回答。

我們常常高估窗簾的作用,覺得家中只要有窗簾就可以了,殊不知時間長了,窗簾會逐漸變色,布料密度會變稀疏,易壞。相比玻璃隔熱膜來說,窗簾不能有效隔熱,只能遮光。其次,拉上窗簾後,室內亮度的降低非常明顯。不少家庭在窗簾上的開支都有數千元,如果在向陽的窗戶貼上隔熱膜,開支並不會比安裝窗簾大。當然,隔熱膜並不能完全代替窗簾,但兩者能形成很好的互補。

關於環保問題,王秋平說,有些V-kool隔熱紙用戶會選擇一些便宜、質量沒有保證的隔熱膜產window film品。在貼膜時,卻發現有黃色、綠色的液體滴出來,並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劣質粘膠本來就含有有害物質,有色液體其實是貼膜染色層脫落形成的,釋放出的刺鼻氣味可能是有害的揮發性有機物。隔熱膜的粘膠常常會被忽視,但這卻是分辨一款隔熱膜好壞的關鍵。

目前市面上的隔熱窗膜,數量和樣式繁多,但質量參差不齊,那些質量不過關的膜在長時間暴曬後容易失去隔熱效果,所以市民在選購玻璃膜時一定要認真識別,切忌貪便宜,應盡量選購大品牌的產品。大品牌的產品整體質量有嚴格把控,也有相關的質量認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