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ABS工程塑料



ABS工程塑料即PC+ABS(工程塑料abs管合金),在化工業的中文名字叫塑料合金,之所以命名為PC+ABS,是因為這種材料既具有PC樹脂的優良耐熱耐候性、尺寸穩定性和耐衝擊性能,又具有ABS樹脂優良的加工流動性。所以應用在薄壁及復雜形狀制品,能保持其優異的性能,以及保持塑料與一種酯組成的材料的成型性。ABS工程塑料最大的缺點就是質量重、導熱性能欠佳。它的成型溫度取於它們倆者原料的之間溫度,就是240--265度,溫度太高ABS塑膠袋會分解,太低PC料的流動性不良。

ABS是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ABS樹脂是目前產量最大,應用最廣泛的聚合物,它將PS,SAN,BS的各種性能有機地統一起來,兼具韌,硬,剛相均衡的優良力學性能。

ABS樹脂的最塑膠異型押出大應用領域是汽車、電子電器和建材。汽車領域的使用包括汽車儀表板、車身外板、內裝飾板、方向盤、隔音板、門鎖、保險杠、通風管等很多部件。在電器方面則廣泛應用於電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空調器、計算機、復印機等電子電器中 。建材方面,ABS管材、ABS衛生潔具、ABS裝飾板廣泛應用於建材工業。此外ABS還廣泛的應用於包裝、家具體育和娛樂用品、機械和儀表工業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