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直營成本依舊偏高


  “成衣解禁只是消除相關服裝產品進入台灣的第一道班系服訂做門檻,團體服企業要真正進入台灣市場,乃至站穩腳跟,還需要考慮渠道建設成本、台灣市場對泉州品牌的認可度等因素。”陳秘書長說。據了解,目前我市到台灣創辦分或辦事處的企業不多,服裝企業進入台團體服訂做灣市場更少。

  就直營模式而言,“企業團體制服幾年前曾計劃在台灣開設直營店,並與台灣企業展開貿易合作,但後來因為開店成本過高和推廣方面原因,導致計劃擱淺了。”市區一知名童裝企業總裁助理曾先生說。同樣的經歷,還發生在我市一家運動品牌企業身上,“幾年前,就准備到台灣開設經銷店,但此後沒有進展,原因就是當時台灣方面設置了50%的高額稅收障礙。”該市場管理部陳經理說。

 成衣代工 在代工貿易方面,與台灣貿易商合作,也可能產生“雙刃劍”的效果。合作無疑會提高泉州企業代工訂單量,但由於不少台灣貿易商最終的銷售市場在歐美等國,所以代工利潤很可能因此降低,這也是企業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