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假翹睫太誇張不自然


  近兩年來,時尚界風行煙熏妝,內、外眼線都要畫粗、畫黑睫毛增長,讓眼睛變得深邃迷人。新時代植發科主任宋振寧說,正因為突出眼部妝容,畫眼線、塗眼影、刷睫毛膏,能讓人看起來更年輕嫵媚。著重眼部妝容,從視覺上還具有大眼小臉的作用。所以,女生們越來越追求眼部的美容效果。

  對於睫毛稀疏、短小的女生來說,貼假睫毛就成彩妝教學為其凸顯眼部神韻修眉最重要的法寶。但是,戴假睫毛總是給人以誇張的印像。平面模特COCO說:“在鏡頭前的我總以大眼示人,所以假睫毛不可離身,但麻煩繡眉的是,睫毛膏膠水的刺激,常常讓眼睛受不了。而且由於上妝卸妝,經常牽扯上眼瞼而致掉睫毛,原本濃密的睫毛開始變得稀疏。”

  而攝影師阿偉更不喜歡假睫毛,他說,在高倍鏡頭下,貼出來植睫毛的睫毛總顯得不夠自然。

  後來,又有一種嫁接睫毛的辦法來改善睫毛稀疏的問題。遺憾的是,這種在睫毛美容保養根部粘貼人造纖維假睫毛的方法,在1周之後就會令人苦惱,因為時間長了,粘貼的睫毛開始掉落,必須持續補粘,長期使用膠水,眼睛不但容易感染細菌,也有危害自然睫毛的風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