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民間團體呼吁:勿草率審查服貿協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預計在7月底團體服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灣多個民間社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會提出三個訴求,要求馬政府應該全面進行產業聽證會,再談“國會”審查;朝野“立委”應勇於反對召開第二臨時會;反對團體服訂做以逕付二讀的方式,草團體制服率通過服貿協議。他們也揚言,如果“立委”支持逕付二讀,並草率表決,將對投票支持的“立委”發動嚴厲譴責。

  包括,台灣守護聯盟平台、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聯盟等10個團體發起“反對濫開成衣代工臨時會,反對草率通過服貿協議”的活動,並且有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等將班系服訂做近20個團體參與連署。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常務監事、台大法律教授顏厥安表示,發起團體後續將會推動國民黨“立委”連署,由於在野黨已經公開反對召開臨時會,他們將與所有國民黨“立委”辦公室連絡,呼吁國民黨“立委”加入“反對召開臨時會,反對服貿協議逕付二讀”的連署。

  他們也將,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黨賴士葆的服務處,呼吁賴士葆要讓“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也呼吁26個基層受害產業打電話向國民黨“立委”求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