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空壓機被經常使用的五大用途


1、 壓縮空氣作為動力:
共驅動各種風動機械,壽力空壓機精密過濾器空壓機配件風動工具排氣壓力為7~8公斤/平方釐米,用於控制儀表及自動化裝置,壓力約為6公斤/平方釐米,車輛自動,門窗啟閉,壓力為2~4公斤/平方釐米,制藥業,釀酒業中的攪拌,壓力為4公斤/平方釐米,噴氣織機中的緯紗吹送壓力為1~2公斤/平方釐米,中大型柴油機的啟動壓力為25~60公斤/平方釐米,油井的壓裂,壓力為150公斤/平方釐米,“二次法”采油,壓力約為50公斤/平方釐米,高壓爆破采煤壓力約為800公斤/平方釐米,國防工業中的壓力壓縮空氣為其動力。潛水艇的沉浮,魚雷的射擊及驅動以及沉船的打撈等等,都以不同的壓力壓縮空氣為其動力。

2、 壓縮氣體用於制冷和氣體分離:
氣體經壓縮、冷卻、膨脹而液化,用於人工制空壓機維修冷(冷凍冷藏及空氣調節等)如氨或氟利昂空壓機。其壓縮壓力多為8~12公斤/平方釐米,這一類空壓機通常成為“制冷機”或“冰機”。另外在液化的氣體若為混合氣時,可在分離裝置中,將各組份分別地分離出來,得到合格唇讀地各種氣體。如移動式空壓機空氣液化分離後能得到的純氧、純氮、和純的氙、氪、氬、氦等稀有氣體。

3、 壓縮氣體用於合成及聚合;
在化學工業中,氣體壓縮至高壓,常有利合成及聚合。例如氮氫合成氨,氫與二氧化碳合成甲醇、二氧化碳與氨合成尿素等。化學工業中,例如高壓聚乙烯的壓力達1500~3200公斤/平方釐米。

4、 壓縮氣體關於油的加氫精制:
石油工業中,用人工方法把氫加熱,加壓後與油反應,能使碳氫化合物的重組份裂化成碳氫化合物的輕組分,如重油的輕化,潤滑油加氫精制等。

5、 氣體輸送:
用於管道輸送氣體的空壓機,水冷螺杆式空壓機視管道長短而決定其壓力。送遠程煤氣時,壓力可達30公斤/平方釐米。氯氣裝瓶壓力為10~1復盛牌空壓機5公斤/平方釐米,二氧化碳裝瓶壓力為50~60公斤/平方釐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