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美白妙方讓女人返老還童



  據說,慈禧太後非常注重用中藥護膚,因此,70美容保養歲肌膚還相當細膩,皺紋很少。只彩妝教學要保養有方,老年人也可返老還童。特別是老年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利用常見、便宜且效果不錯的中藥美容方,如白及片、白百合、薏米粉等,讓自己青春重現。

  去皺用白及片
  白及中含有豐富葡萄糖、揮發油及粘液質等原料,具有靚白祛斑、收斂止血、消腫生肌得功能和效果,自古以來是靚容良藥,外用塗擦,可清理臉上痤瘡留下的痕跡,並可滋潤、靚白皮膚,令皮膚光滑如玉。

  切成片,斷面是白色的,拿開水一燙,斷面就會發黏。這種黏糊的汁液就是白及的精華,可以塗抹在斑點、皺紋、魚尾紋、眼袋的地方,能夠起祛皺美容的作用。

  但是,經常化妝的女性在塗抹前一定得卸妝,抹完之後,可以擦別的化妝品。

  去斑吃薏米粉
  人們的皮膚細胞會定期更新,一般都是15至20天更新一次。如果死皮退不下去,會影響皮膚的呼吸,因此要找個好幫手讓它退下去,薏米就有此效果。

  中醫認為,薏米性涼、味甘、淡,具有清熱利濕排毒的功效。其中所含的薏米酯、亞油酸甲酯等成分,能改善和增進體內細胞的氧化還原能力,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減少脂褐質的形成,從而減少和消除老年斑。

  每天堅持吃50克薏米,不僅可以去斑、去死皮,堅持吃幾個月,還可以使皮膚上的小瘊子萎縮,皮膚更加光滑。

  但是,每天煮50克薏米很麻煩,無法堅持。因此,可以改成一天一次煮500克,然後分成10份,每天吃一份。或直接買生薏米粉,在鍋裡炒至八九成熟,早晨起來喝粥時,加一勺薏米粉。

  薏米也可外用,用薏米粉常敷臉可以有效預防和減少面部老年斑的生成。方法是將薏米粉碎成細末,裝瓶備用。每次取30克,用蛋清調成糊狀,塗於臉上,每次敷15分鐘後,用溫水清洗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