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種”睫毛一勞永逸


  如今的整形美容,已經武裝到牙齒和毛發,就連種植睫毛睫毛也成為當下愛美女生的一大心頭好。因為貼假睫毛總是給人以誇張的印像,而嫁接假睫毛又常常形成倒睫,刺激眼球,引起不適。因而,種睫毛就自然而然成為“偷懶”女生最佳的選擇。專家稱,種睫毛只需要兩個小時,就能永久性植入,讓你不必再貼假睫毛也能擁有忽閃忽閃的大眼睛。

  無論粘貼還是嫁接假睫毛,其弊端是不夠自然。於是種睫毛如今成了女生們的心頭好。宋主任介紹,種睫毛一般選用耳後頭發的毛囊,因為這裡的毛發更為柔細,種在眼瞼更像睫毛。“種睫毛對醫生的技術要求較高,通常我們的睫毛並不是排排彩妝教學站,而是錯落排列。在稀疏的地方種植上有活性的毛囊,這首先需要在顯微外科的技術下取出一個個毛囊,然後在高倍放大鏡下,小心地把毛囊種植在上眼瞼上。”

  一般來說,單眼大約需要50-100個的毛囊。把這小小的毛囊種植在眼瞼上,是一個極精細的活兒,但宋主任說,從取毛囊到完成移植,整個過程只需要兩小時,而且技術成熟的醫生操作,種上的毛囊成功率可達到95%以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