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新疆馬術隊再獲團體冠軍 劉麗娜:一直期待這天



  一場短暫的暴雨之後,沈陽蘇家屯馬術運動中心團體服訂做空氣清爽,劉麗娜的座駕Dondinero歡快地在賽場邊跳來跳去。“它很聰明的,智力相當於5歲小孩,它也知道我們奪得了冠軍,特開心。”身著禮帽、黑色燕尾服、白色馬褲的中國馬術第一人劉麗娜賽後喜不自禁,“這個冠軍我們等了很久,今天終於圓夢。”這個參加了5屆全運會團體服的俄羅斯族女騎手感慨萬千。

  這個冠軍是新疆馬術隊16年後再次在全運會盛裝舞步團體項目上奪金。團體制服自從1997年新疆馬術隊的劉忠、帕麗旦、姬德勝、劉麗娜站在了上海全運會的盛裝舞步團體冠軍領獎台上之後,劉麗娜一直期待有一天能再圓夢。

  新疆馬術崛起於1993年的七運會上,當時囊括了盛裝舞步和場地障礙的團體和個人的全部4枚金牌,一時間聲名鵲起。1979年出生的劉麗娜15歲開始到吉爾吉斯斯坦練習馬術,僅僅一年半的時間,劉麗娜從對馬術一無所知到進步神速,1997年便和隊友站在了全運會的冠軍成衣代工領獎台上。

  但誰也沒想到,由劉麗娜這樣的馬術天才領銜的新疆馬術隊,在之後全運會大賽中和盛裝舞步團體冠軍長時間絕緣。九運會和十運會,新疆在盛裝舞步項目均不敵廣東。2007年開始,劉麗娜開始在盛產馬術世界冠軍的德國進行訓練。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劉麗娜成為中國第一個踏上奧運會馬術賽場上的運動員。在這項不分性別的比賽中,劉麗娜的優雅向世人展示了中國人的風采。2009年全運會上,劉麗娜以絕對優勢戰勝其他所有參賽的男選手,奪得了盛裝舞步個人賽的冠軍。在此期間,曾經和她一起班系服訂做並肩作戰的帕麗旦、姬德勝、劉忠相繼退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