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螺杆空壓機閥門防腐的小竅門



  電化學腐蝕以各種形態腐蝕金屬,它不僅作復盛牌空壓機用於兩種金屬之間,而且由於溶液的溶度差、氧氣的溶度差、金屬內部組織微小的差別,也會產生電位差,使腐蝕加劇。有的金屬本身是不耐蝕的,但它腐蝕後能產生非常好的保護膜,即鈍化膜,可以阻止介質的腐蝕。

  噴刷塗料法:塗料是應用最廣泛的一種防腐手段,在閥門產品上更是一種不可缺少的防腐材料和識別標志。塗料也屬於非金屬材料,它通常由合成樹脂、橡膠漿液、植物油、溶劑等配制成,覆蓋在金空壓機屬表面,隔絕介質和大氣,達到防腐目的。塗料主要用於水、鹽水、海水、大氣等腐蝕不太強的環境中。閥門內腔常用防腐漆塗刷,防止水、空氣等介質對閥門腐蝕。油漆內摻有不同顏色,來表示法恩使用的材料。閥門噴刷塗料,一般在半年至一年一次。

  采用非金屬材料法:非金屬耐腐蝕性優良,只要閥門使用溫度和壓力符合非金屬材料的要求,不但能解決腐蝕問題,而且可節省貴重金屬。閥門的閥體、閥蓋、襯裡、密封面等常用非金屬材料制作,至於墊片,填料主要死非金屬材料制作的。用聚四氟乙稀、氯化聚醚等塑料、以及用天然橡膠、空壓機維修氯丁橡膠、丁晴橡膠等橡膠做閥門襯裡,而閥體、閥蓋主體是一般鑄鐵、碳鋼制成。即保證了閥門強度,又保證了閥門不受腐蝕。夾管閥也是根據橡膠的優良耐腐蝕性能和優異變性能而設計出來的。現在越來越對的用尼龍、聚四氟乙稀等塑料,用天然橡膠和合成橡膠做各種各樣的密封面,密封圈,用於各類閥門上,這些用作密封面的非金屬材料,不但耐腐蝕性好,而且密封性能好,特別適於帶顆粒介質中使用。當然,精密過濾器它們的強度和耐熱性都較低,應用的範圍受到限制。柔性石墨的出現乾燥機,使非金屬進入了高溫領域,解決了長期難以解決的填料和墊片泄露問題,而且是很好的高溫潤滑劑。

  金屬表面處理法:金屬表面處理工藝比安眠鍍層、表面滲透、表面氧化鈍化等。其目的提高金屬耐蝕能力,改善金屬的機械能能。表面處理的閥門上應用廣泛。閥門連接螺銓常用鍍鋅、鍍鉻、氧化(發藍)處理提高耐大氣、耐介質腐蝕的能力。其他緊固件除采用上述方法處理外,還根據情況采用磷化等表面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