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針對PE管,PE100級原材料性能分析



PE100 管材專用原料具有 125pe管0MPa 的拉伸彈性模量(標准HDPE樹脂為950MPa),這樣使PE100 管具有更高的承壓能力, 這個優點有利於承壓和非承壓污水塑膠袋管網的設計。

長期靜液壓強度是通過測定在不同溫度下(20、40、60、80℃) 管材所承受的壓力大小來計算得到。 通過計算,在20℃下,正常使用50a後 PE100 管還能耐受10MPa的最小必須強度,而PE80的最小耐受強度為 8。 0MPa。

塑膠異型押出 PE100 管材專用料具有優良的耐環境應力開裂性能,延遲了應力開裂的出現(大於10000h),在20℃條件下,正常使用壽命可延長到100a。

PE100 所具有的優良性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它的半結晶結構。它的短期強度、衝擊強度、拉伸塑膠押出強度、硬度等主要由材料的結晶相限定;而它的長期強度,如耐環境應力開裂性能, 則依賴於無定形區的鏈纏結分子,晶間系帶連接分子越多該性能越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