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幫你馴服家中電老虎

幫你馴服家中電老虎

  電熱水器
  1。 選擇高品質台中居家清潔服務、帶時段控制、保溫效果好、帶防結垢裝置的電熱水器。
  2。 如果家中每天都需要使用熱水,並且熱水器保溫效果比較好,那麼應該讓熱水器始終通電,並設置在保溫狀態,因為保溫一天所用的電,比把一箱涼水加熱到相同溫度所用的電要少很多。
  3。 在低谷時段開啟,蓄熱保溫,高峰時段關閉,可減少電費支出。
  4。 淋浴器溫度一般設定在50℃~60℃,不需要用水時應及時關機,避免反復燒水,減少耗電。
  空調
  1。 依據住房面積確定選購空調的型號,制冷量大了會造成電力浪費。
  2。 選用能效比高、變頻調速的節能空調。
  3。 要定期清洗過濾網,保持濾網清潔。
  4。 選擇合理的空調溫度,綜合起來看,空調房間合理的溫度是夏天26℃~29℃,冬天16℃~21℃。
  5。 出門應提前幾分鐘關空調,空調房間的溫度並不會因為空調關閉而馬上升高。
  電冰箱
  1。 選用節能電冰箱。
  2。 選型要合理,視家庭經濟條件選用電冰箱,一般情況下,人平均需要冰箱容積35升左右。
  3。 將電冰箱放置在清潔干燥、通風良好、周圍無熱源、日光不直射、不需要經常移動的地方。
  4。 經常保持冰箱背部清潔,冰箱的冷凝器和壓縮機的表面灰塵會影響散熱效果,耗電量會增加。
  5。 貯存食物不宜過滿、過緊,食品之間與箱壁之間應留有100毫米以上的空隙,以利箱內冷空氣對流,使箱內溫度均勻穩定,減少耗電。
  6。 要盡可能地把食物溫度降到室溫,然後將它們分塊裹好,避免一次取出一大塊,吃不了再放入冰箱重復冷凍。
  7。 合理使用電冰箱,電冰箱每開門1分鐘,箱內溫度就會回升1℃,這不利於節電。
  電視機
  1。 控制音量。音量越大,功耗越高,每增加1瓦的音頻功率,就要增加3~4瓦的功耗。
  2。 控制亮度。將電視屏幕設置為中等亮度,既能達到最舒適的視覺效果,還能省電。
  3。 加防塵罩。加防塵罩可防止電視機吸進灰塵,灰塵多了就可能漏電,增加電耗,還會影響圖像和伴音質量。
  4。 看完電視後應及時關機或拔下電源插頭。因為有些電視機在關閉後,顯像管仍有燈絲預熱,遙控電視機關機後仍處在整體待機狀態,還在耗電。
  洗衣機
  1。 選擇節能洗衣機,節能洗衣機比普通洗衣機節電50%、節水60%。
  2。 合理使用洗衣機的功能開關,一般絲綢、毛料等高檔衣料適合弱洗(輕柔);棉布、混紡、化纖滌綸等衣料,常用中洗(標准);只有厚絨毯、沙發布和帆布等織物才采用強洗(大件)。
  3。 衣物應盡量集中洗滌,洗滌桶內所洗衣物應接近最大洗衣量,減少投放次數,節電又節水。
  4。 全自動洗衣機盡可能安排低谷用電。
  計算機
  1。 要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長時間不使用計算機,應將計算機的主機和顯示器關閉。短暫休息期間,盡量啟用計算機的“睡眠”模式,這種低能消耗模式可以將能源使用量降低到一半以下。關機之後,要將電源插頭拔出,否則計算機會有約4。8瓦的能耗。
  2。 液晶計算機屏幕代替CRT屏幕。液晶屏幕與傳統CRT屏幕相比,大約節能50%。
  3。 不使用打印機時應將其斷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