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避雷針高空險墜落

避雷針高空險墜落

台風“啟德”於17日正面襲擊湛江,給市民的生避雷針命財產安全造成了極大地破壞。18日下午17時41分,赤坎消防中隊接到報警稱:位於赤坎海洋酒店後面一棟五層的居民樓樓頂的避雷針被台風吹到,懸在半空中。情況十分危險。接到報警後,赤坎消防中隊立即出動1台消防車和3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進行處置。

 到達現場後,消防官兵就看到看到被吹倒的避雷針倒在樓頂的角落,長長的避雷針伸出樓頂懸在半空中,搖搖欲墜。樓下都是社區的居民,而且有許多小朋友在樓下玩耍,如果掉下來將危機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情況了解後,消防官兵首先將樓下的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帶,隨後,消防官兵上到樓頂立即將安全繩系在避雷針底部的一個扣上,並將安全繩另一端固定在樓頂上。防止在處置的過程中避雷針掉到樓下,傷及樓下居民。然後消防官兵在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之後,用金屬切割機對避雷針根部進行切割,5分鐘後,避雷針被成功切斷並且有消防官兵成功拉回樓頂,險情成功被排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