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看好主婦推薦居家小電

看好主婦推薦居家小電

  其實說到持家可能很多人會表現的不以為然,總以消毒噴霧機為家務事就不是什麼大事,其實不然,在這看似平常的家務事中卻有著相當大的學問,想要做的好,做的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好主婦們推薦的持家利器吧!

  推薦一:掛燙機
  掛燙機加水通電後,掛燙機內芯采用的發熱器使常溫水汽化成高溫(一般溫度在98度以上)、高壓水蒸氣,並通過蒸汽導管和噴頭將灼熱水蒸氣釋放。使用中 只需對准衣物皺褶處噴射,並配合使用褲線夾,毛刷,除塵刷、熨衣襯板等掛燙機附件,通過“拉”、“壓”“噴”的動作平整衣服和布料,使衣物達到平整、柔順 和除螨、除菌、除塵的效果。
  使用小貼士:
  一是盡量不要缺水,盡管內部有溫控等保護措施,但還是要注意。
  二是保養,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感到氣量小,就用白醋與水1 1混合後,從進水處灌入,反復搖晃,把機器底部的除垢閥門打開,放掉即可,再用清水衝洗幾次,直到基本沒有醋的味道。三是熨燙衣物的技巧,厚實的衣物就用 大的功率,真絲等輕薄的衣物就用小的功率,貼近點,速度慢點。另外,燙褲子的時候,可以用噴夾,如果沒有,可以把褲子放在一個平面上,用平滑的金屬噴頭, 來代替平板熨鬥,實現壓燙平整。
  推薦二:吸塵器
  吸塵器,一般分為三種:桶式吸塵器、臥式吸塵器、手持式吸塵器。它們分別用在不同的場所。而吸塵器一般都是利用電動機帶動葉輪高速旋轉,使集塵室內形 成局部真空。與集塵室外形成氣壓差產生氣流灰塵隨氣流一起吸入集塵室內,經過濾,將灰塵留存與集塵室內,排出潔淨空氣。
  使用小貼士:
  1及時清理桶內雜物和各吸塵附件,塵格塵袋在每次工作後清潔,檢查有沒穿孔或漏氣,並用清潔劑加溫水徹底清潔塵格和塵袋,並吹干,嚴禁使用不干爽的塵格塵袋。
  2檢查電源線及插頭是否有破損,用完後把電源線圈繞成一扎掛置於機頭頂蓋掛鉤上
  3吸水工作完畢後檢查進風口有無堵塞或雜物,否則需作清理。檢查浮波有無破損
  4使用機器需輕拿輕放,不能外力撞擊。
  5機器停用時應放在通風干燥的場所。
  6清潔機器時,請用含水或中性清潔劑的濕布擦拭,主機頭嚴禁浸入水中清洗,不要用汽油,香蕉水等有腐蝕性的清潔劑,否則會導致外殼龜裂。
  7不要使機器處於長時間連續工作狀態,連續工作時間請控制在2小時以內,否則會影響機器壽命。
  8長期使用吸塵器時,會因過濾網網眼的堵塞而致使吸力下降。為了防止吸力降,應定期用水清洗過濾網以及布袋,洗後在陰涼處晾干再使用,即可恢復吸力。
  9若主機發熱,發出焦味,或有異常振動和響聲,應及時送修,不要勉強使用。
  10軟管不要頻繁地折來折去,不要過度拉伸和彎曲。
  推薦三:電熨鬥
  電熨鬥是平整衣服和布料的工具,功率一般在300—1000W之間。它的類型可分為:普通型、調溫型、蒸汽噴霧型等。普通型電熨鬥結構簡單,價格便 宜,制造和維修方便。調溫型電熨鬥能雜60—250 範圍內自動調節溫度,能自動切斷電源,可以根據不同的衣料采用適合的溫度來熨燙,比普通型來得省電。蒸汽噴霧型電熨鬥既有調溫功能,又能產生蒸汽,有的還 裝配上噴霧裝置,免除了人工噴水的麻煩,而醫療潤濕更均勻,熨燙效果更好。
  使用小貼士:
  電熨鬥是一種高功率電器。使用電熨鬥時要注意的事項有:
  1。電熨鬥的電源一定要用三相插頭,且必須有接地或接零保護裝置。
  2。由於電熨鬥至少都是300瓦以上的功率,因此必須選用較粗的導線連接電熨鬥,以保證足夠的容量。3。家庭電表要有足夠的容量,一般300瓦的電熨 鬥需要2。5安的電表,500瓦的電熨鬥需配3安的電表,750瓦的電熨鬥需配5安的電表,1000瓦的電熨鬥則要配10安的電表。
  4。使用間隔時,要豎立放置電熨鬥,或放置在鐵塊、陶瓷等絕熱材料上,以免引燃物品。
  5。收藏時要保護好電熨鬥連接線,以防折斷漏電。
  6。使用時,不要讓小孩接近,以防小孩觸摸燙傷。
  7。用完後要等電熨鬥自然冷卻後才可以收藏。
  8蒸汽電熨鬥在把手前端有一個滴水開關,按一次滴水到熨鬥板上,溫度夠高時水蒸發成蒸汽從底孔噴出,熨鬥板溫度過低,水不能蒸發就形成漏水。再按一次關水就不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