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簡潔網頁設計的重要性

簡潔網頁設計的重要性

陽光小宅博客認為擁有一個簡潔的模板,是台北網頁設計一個成功網站必備的條件。正如Facebook、hao123、、Google……都是采取了簡單而出眾的風格去擊敗競爭對手。有太多成功的網站我就不可能都列舉了,反正從他們的案例網路行銷當中,我們都已經知道它們都有共同點,就是簡潔的頁面設計,比一切華麗、豪華的設計都無比重要。

  簡單就是簡潔、簡潔就是專業、簡潔就是美麗、簡潔就是戰無不勝的力量。越是設計得簡單的東西才會多人用,網站想獲得良好的用戶體驗,頁面設計一切從簡潔開始。

  我強烈主張參考那些成功的專業性網站,然後結合自身的需要去設計口碑行銷出 適合自己的網站模板。因為那些專業性很強的大網站掌握了很多用戶的行為數據,它們的網站頁面大多都是由專業的設計師設計,然後再根據用戶的需求慢慢升級出 來的。所以,如果模板在設計上實在摸不著方向,參考暫時參考他們肯定沒錯了,我相信他們能夠比一般經驗的人更懂用戶體驗。

  我最欣賞的就是Facebook與的網頁設計

  Facebook,給我的印像是顏色非常單一,素材方面沒有采取太多的圖片素材,有簡潔色彩而又不失與大方。而國內的主流sns感覺上就是做不到它的簡潔,可能是由於ceo的想法不一樣,所以網站在設計方面所追求的理念也不一樣。

 ,每一個頁面都有它的需要突出的重點內容,首頁就是首頁,永遠只有一個搜索框+不同的搜索導航鏈接就是特有的特色。其它方面,如百科、空間……都有專門的獨立首頁把內容聚合在一起,不會和其它頻道產生雜交的情況。

相反,那些設計到一點也不簡單的網站,往往都是得到失敗的下場,或者是被別人的簡潔而超越原有的成功。

正如Yahoo,我剛學會上網的時候也申請過他們的郵箱,感覺Yahoo就是做電子郵箱為主要業務的。後來感覺就是專業的搜索引擎,跟、Google的差 不多。再後來就是資訊門戶,感覺像國內的四大門戶也差不多是一類的。直到現在想起這個曾經輝煌一時的大網站,馬上去打開看看,感覺已經什麼都不是了。除了 當年遺漏下來的一點知名度之外,剩下的印像就像是過去幾年流行的垃圾站,現在放佛就是為了保留僅有的一點流量而硬堆在那裡放著。


簡潔的網頁模板的設計要點

  首先,網站的簡潔不但來源於頁面的內容布局,而且在設計上不要用太多的圖片作為素材,如非必要性,我寧可一張也不用,全部用顏色+文字來代替。在色調 方面,最好要遵從“三色搭配”,如果超出這個數量,很可能會給人的視覺造成嚴重的不適。我們可以考那些專業性很強的大站成功經驗,然後再根據自己網站的需 要進行重新布局。


網站模板就如同人的衣著一樣,第一眼看下去整體的色系都往往不超過三個顏色。例如鞋子+褲子是黑色,襯衫是白色,領帶是藍黑色,看上去會是很舒服的。如果太過於單一也不行,把衣服從頭到腳全部都是黑色或者紅色、黃色、藍色……會是什麼網頁設計台北效果呢?

切記,不能夠放太多與當前網站無關的東西網路行銷台中。例如,廣告的內容類型與位置等,或網站在不同頻道出現不相關的不同內容。如非必要性,千萬不要使用flash技術和一些Javascript特效,我感覺如果能夠運用html就可以輕松完成任務就沒有必要使用,否則只會造成用網路開店戶的瀏覽負擔。

  網頁設計除了要學會參考,自己也要學會分析用戶的數據去完善自己網站的模板。例如,可以使用現在很多站長工具都提供的熱圖功能來看用戶的行為,判斷那些位置的內容是多余的然後進行刪除,不斷為用戶的需求而瘦身網站的模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