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冷凍干燥機的使用

冷凍干燥機的使用

冷凍干燥機使用前,先將准備干燥的冷凍乾燥機物品置於低溫冰箱或液氮中,使物品完全冰凍結實,方可進行冷凍干燥。

  主機與真空泵之間由真空管連接,連接處采用國際標准卡箍。乾燥機卡箍內含一只密封橡膠圈,連接前可在橡膠圈上塗抹適量真空脂,再用卡箍卡緊。

  主機的右側板上設有真空泵的電源插座,將真空泵的電源線連接好。

  檢查真空泵,確認已加注真空泵油,不可無油運轉。油面不得低於油鏡中線。

  主機冷阱上方的“O”型密封橡膠圈應保持清潔,第一次使用萃取濃縮時,可薄薄塗上一層真空脂,有機玻璃罩置於橡膠圈上,輕輕旋轉幾下動化機械設備,有利於密封

  注意事項

  1、操作過程中切勿頻繁開關,如因操作失誤造成制冷機停止運轉,不能立即啟動,至少等20分鐘後方可再次啟動,以免損壞制冷機。

  2、每次冷凍干燥後,冷阱盤管上的冰化成水後,用毛巾清除干淨凍干結束旋開“充氣閥”向冷阱充氣時,一定要慢,以免衝壞真空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