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磁極不均勻的磁場會影響磁選機

磁極不均勻的磁場會影響磁選機

  照磁場強度數值變化的性質,磁場分為均磁選機勻磁場和不均勻磁場兩種。在均勻磁場中,所有個點的磁場強度都是相同的,例如在由兩個相對配置的平片磁極所產生的磁場的中間部分就是這樣。在不均勻磁場中,各點的磁場強度的大小及方向都不同。在磁選機中只采用不均勻磁場。這是由於磁場中作用在粒子上的磁力正比於gradN,即磁場愈不均勻,作用在粒子上的磁力就愈大。

  這種不均勻性是由磁系磁極的適當排列和形狀所產生的。水泥回轉窯生產廠家生產的系列鄂式破碎機,移動破碎站等破碎設備,在我國礦山破碎機械行業的發展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具有異極相間排列磁石系統的干式磁選機,全部用下部供料的方法,多磁極皮帶磁選機及環式磁選機也屬於這一種類。為處理弱磁性磁鐵礦石的干式磁選機,以沿材料移動有固定磁性磁石的為代表,如感應輥式及感應螺旋式磁選機等。

  在磁選機工作時,磁性顆粒因為磁場不均勻的關系,而吸引在輥軸上。磁場不均勻是因為輥軸上黃銅盤及鐵盤的相間配置而產生的。處理弱磁性礦石的感應輥式磁選機的給料粒度,不超過5-6公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