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洗手液暗藏風險用肥皂洗手更能殺菌消毒

洗手液暗藏風險用肥皂洗手更能殺菌消毒

  如何選擇洗手液?
  如果洗手液中的酒精含量少於6消毒殺菌0%,殺菌作用就會大打折扣,如果用這種洗手液洗手其實是沒有作用的。在購買洗手液時,注意檢查其產品標簽上標注的有效成分含量,有些洗手液會以乙醇、對氨基苯甲酸及異丙醇等的含量代替酒精來標示,需要確認的是,無論標以哪種形式,其含台中清潔公司量都應該在60%~95%間,如果含量低於60%,就不能有效殺滅病毒和細菌。
  不過,酒精含量也並非越高越好,如果酒精含量高於95%或者是純酒精,殺菌效果反而會受到抑制。
  洗手用肥皂還是洗手液?
  相信大多數人都選擇洗手液,因為其使用方便,能殺菌,還有潤膚的作用。但雜志近日發表的文章卻指出,洗手液不能有效地去除附著在皮膚細小縫隙中的一些污物。
  洗手液只能滿足殺菌
  去除污垢,殺菌消毒是洗手的主要目的,而洗手液只能台中居家清潔滿足其殺菌的作用。因為大多數洗手液中都含有酒精,酒精不能有效地去除附於在皮膚細小縫隙中的一些污物,如灰塵、泥土、血漬等,所以,一旦手上沾染此類污物,僅用洗手液是不夠的。可見,使用洗手液的前提是先把這些污物去除掉。
  用肥皂洗手能殺菌消毒
  肥皂成分:含硬脂酸甘油酯。添加劑:硼酸、硫磺、酚類等殺菌成分,能消滅一定細菌。其實,去就會發現,很多醫生都使用肥皂洗手,可不是由於肥皂的價環境消毒格便宜。
  正確洗手方法:
  1。 洗手液只能作為肥皂的後備軍,最好的洗手方法是,先用肥皂洗手去除污垢,再使用洗手液殺菌潤膚。
  2。 在用洗手液時,也並非多多益善,每次使用時按出一滴就足夠了,在手上反復搓洗後,再用流動水衝洗15秒以上,這樣就能把洗手液徹底清洗干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