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居家慎用抗菌類清潔產品

居家慎用抗菌類清潔產品

  近年來,隨著現代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台中清潔公司, 人們在居家過日子方面更多了許多講究。如今,在各大超市賣場,標有“殺菌”、“除菌”、“抗菌”等字樣的居家清潔產品很受人們的青睞,不少愛干淨的家庭主 婦將帶有這些字樣的清潔產品作為家庭清潔的首選,潛意識裡認為,只有標有這些“殺菌”類的清潔產品用起來才更可靠,對人體更有利。不少人下班之後,回到家台中居家清潔先到洗手間用標注“殺菌”字樣的洗手液反復清洗手部、消毒殺菌把標有“除菌”字樣環境消毒的消毒劑倒入馬桶衝洗馬桶、用標有“抗菌”字樣的洗滌劑清洗鍋碗瓢盆,認為這樣的生活才更干淨,健康才更有保障。
  其實,我們在家庭生活中,如果長期大量使用含有“殺菌”、“抗菌”成分的洗滌產品,對我們的人體皮膚及身體內部的健康都是不利的。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應該盡量少用或者不用這種具有“殺菌”、“抗菌”功效的洗滌清潔類產品。
  很多人認為,只有使用清洗液才能洗干淨手上殘留的細菌及其他的各種有害物質,其實,我們在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清洗,不用清洗液就幾乎能清除掉手上 90%的細菌,如果我們使用具有“殺菌”功效的清洗液,雖然可以有效減少某些腸胃道感染的疾病,但是,我們不能完全徹底將皮膚表面的微生物一並殺死,只能 起到暫時抑制的作用。我們的廚房、臥室、廁所中如果使用大量的“殺菌”、“抗菌”類清潔產品,表面上看似乎干淨、清潔了許多,但是,對我們的人體,特別是 對老人、小孩的健康是不利的。這是因為,老人、孩子的身體比中青年人要相對弱許多,容易受到各種外來的不良因素刺激而患病。如果我們居室內使用了大量的清消毒噴霧機潔產品,會導致室內原本正常的環境成分被破壞,而且,老人小孩長期接觸這些含有“殺菌”、“抗菌”類的清潔產台中居家清潔服務品,會導致其體內產生抗性菌株,對其身體產生危害,容易導致其身體感染各類疾病。
  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每天都在居室內使用過量的“殺菌”、“抗菌”類的清潔產品。這些“殺菌”、“抗菌”類的清潔產品大多是針對某些疾病或 者某些公共場所而特別使用的。如果我們本身沒有傳染病,也不去傳染病流行的地方,不接觸被污染的物品,我們在居家生活中就沒有必要使用過量的標有“殺 菌”、“除菌”、“抗菌”等字樣的居家清潔產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