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網頁設計發展遇阻



很多人掌握了網頁制作的技術,但是在網頁網路開店設計上的要領還是需要提高。有人認為,色彩多,頁面就豐富,設計得也越好。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特別對於初學者,要擺脫三個問題——首先,文字能見度過低;其次,網頁缺乏主色調;網頁色彩搭配衝擊力過強使視覺疲憊。

文字網路行銷能見度過低,通俗的將也就是說色於色之間對比強度過低,超出了人的視覺識別的範圍。網頁上的背景色彩與文字結合在一起,文字與背景色的搭配就成為了一個難題。

很多新手為了使整個頁面“和諧”,忽略了文字的可識別性。這裡我們就要講究一個定理:高明度色彩的背景,我們采用低明度色彩的文字會更好的識別;而低明度的背景口碑行銷,采用的是高明度色彩的文字則更好識別,但千萬不可選擇明度相近的背景色與文字,這樣我們難以分辨文字的內容。

各種不同顏色的對比效果也不同,例如說米黃色在白色背景上的易見度較低,而橙色易見度卻高。橙色兼備了紅色與橙色的有點,柔和明快,標准的RGB是R:255,G:97,B:0。可以說,橙色只要不是和太過於相近的顏色在一起,顯示的內容都很清楚。所以說,橙色是具有醒目作用的顏色,當然台北網頁設計,紅色也是。

網頁設計台北 我們再來分析一下其他顏色,綠色與紅色、綠色與灰色、紫色與紅色、紫色與黑色、青澀與黑色作為背景色和文網路行銷台中字顏色在一起的易見度都相對較低,效果較差。當然,我們在挑選顏色的時候,要先注意到紅、黃、橙、白這四種顏色,因為這幾種顏色明度高,純度高,適合做文字顏色,卻不是適用於背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