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轉盤式干燥機



  轉盤式干燥機主要是由定子(外殼),固液分離轉子(轉盤)和驅動裝置組成。轉子中心軸是干化轉盤的承載部件,它是一個中空軸,所有的轉盤焊接在這個中空軸上。中心軸內腔與所有轉盤內腔相連通,在轉盤邊緣裝有推進/攪拌器,由馬達驅動。每片轉盤由兩個對扣的圓盤焊接而成。轉盤的內腔可以通入導熱油傳遞於化物所需熱量。

  通過轉盤邊緣的推進/攪拌器的作用,污泥被均勻緩慢地輸送通過整個於燥機,並通過與轉盤的熱接觸被干化。

  在干化過程中,熱蒸汽通過排氣管被排出機外。

  接觸式干燥(間接干燥,導熱介質與污泥無直接接觸)既適用於污泥半干化,又適用於污泥全干化工藝,使用靈活設備系統中氧氣含量低,杜絕了粉塵爆炸的可能性機內污泥載荷人,即使進料不均勻,也能保證平穩運行構造牢固,持久耐用轉子轉速很低,磨損小,維修少,持續運行性好,可晝夜運轉設計緊湊,傳熱面積卻很大,設備占地與廠房空間與其他干燥機相比為最小。

  根據污泥最終處置目的的不同,可以對污坭進行半干化或全干化處理。轉盤式干燥機經常與焚燒爐相配合,半於化的污泥就可以進行自給自足的焚燒,不需輔助熱源。污泥產生的熱能,可以滿足干燥機供熱達到熱能平衡與最佳利用。因為不需外加能量,所以整個系統運行費用非常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