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疊螺式污泥脫水機疊螺壓濾機的工作範圍


  疊螺式污泥脫水機在污水處理過程中,污泥的處理是一個重要的環汙泥脫水機節。就像人體的一個消化系統中的排泄環節,如果不能及時地完成廢棄物質的代謝,將影響整個身體的正常生理功能。污泥處理是目前污水處理過程中的世界難題,尤其是中國的污水處理事業起步較晚,污泥脫水的技術和設備至今仍相對滯後。為了加快中國水污染的治理進程,亟需一種適合中國國情,能更好解決污泥處理難題的污泥脫水設備的出現。疊螺式污泥脫水機,就是迎合了中國市場的需要,為工作於污水處理一線的工作人員排憂解難,在中國落戶。下面談談傳統的污泥脫水設備容易出現的一些問題並介紹一下疊螺式脫水機的技術優勢。
  
 脫水機 1.容易堵塞。在固液分離過乾燥機程中,不管是帶式和離心式的脫水機,板框式的脫水機,都存在著容易堵塞的現像。多年以來,一直無根本性的創新辦法出現,這似乎成為行業不可能解決的問題。為了防止堵塞,上述各種機型都只能用大量的水來進行衝洗,這不僅造成水源浪費,而且大量的衝洗水增加了污水處理內循環的負擔。而且一旦堵塞,就必須停機檢修,造成脫水機不能連續運行,影響了企業或社會的正常生產運作。國一輕工疊螺式污泥脫水機采用多重疊片螺旋壓濾的設污泥乾燥機計原理。過濾裝置固液分離由固定環和游動環組成,通過螺旋軸的旋轉來推動游動環轉動,從而不斷清理間隙中的污物,徹底防止了堵塞。
  
  2.運行成本太高。也許真正活躍在污水處理廠第一線的人都知道,建一個污水處理廠並不算太難,但是要保證其每天的正常運作,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在使用傳統機型的污泥脫水機時,它的運行成本實在是太高了。這裡面除了包括巨額水電費之外,還有人工費管理和維護等費用。而疊螺式污泥脫水機低速工作運行,對電能的消耗甚微,即使最大的機型運行時每小時耗電也不超過2度。並且,實現了連續無人運行,省了許多人工費。
  
  3.傳統機型的污泥脫水機的正常運行要求操作人員具有較強技術水平,要事先對操作人員進行較長時間的系統業務培訓指導,故對操作人員的技能水平要求較高。疊螺式污泥脫水機,在操作上安全簡單,實行全自動化控制,非常省心,只要現場技術人員進行簡單的培訓,就可以輕松駕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