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垃圾脫水機節省垃圾處理時間


  “夏季垃圾含水高,垃圾處理費時費力。有這台‘寶貝’,垃脫水機圾處理實現‘短平快’。”濱州市垃圾處理廠廠長李山嶺告訴,“城市擴建,市裡人口多了,垃圾也就多了,為了及時處理垃圾,汙泥脫水機工人們加班加點非常辛苦,垃圾脫水機的研制為處理城市日乾燥機常垃圾節省了大量時間、人力和物力。”

  據市垃圾處理廠顧問韓振明介紹,日常垃圾的處理過程復雜,垃圾在運輸到場後要經過多道工序的篩選。
  
  生活垃圾從篩分車間出來,必須經過晾曬環節,減少垃圾含水量,才能通過二次上料進入焚燒爐。垃圾脫水機研發應用後,垃圾處理減少了晾曬環節。垃圾含水量高,處理成本就會增加。尤其是夏天水果垃圾較多,垃圾不易燃,再遇上陰雨天,只能通過增加助燃劑來提高垃圾焚燒處理效率。陰雨天的時候,平均每天增加1500元至2000元的助燃劑。而垃圾產量劇增,處理時間會延長。
  
  隨著我市城鄉環衛一體化工作的深入開展,城區範圍的擴張,處理區域的增加,垃圾處理廠的垃圾處理量與日俱增,生活垃圾日處理率已經從最初的300噸躍至530噸左右。為達到垃圾日產日清,就只能通過加班加點,完成任務污泥乾燥機。夏季,垃圾處理廠工人從早上6點一直干到晚上10點。垃圾晾曬時間長,也容易滋生蚊蠅,污染環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