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各類噴塗設備有著不一樣的噴塗要求


隨著科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各種塗料產品也在不斷的增加鐵氟龍加工之中,如何選擇適合的噴塗機進行施工是每個施工者都需要注意到的問題,只有選擇到了合適的噴塗設備,才能讓我們的塗裝更加節能、高效和完美,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噴塗設備的分類及各自特點,流體噴塗設備一般來說可分成三大類:

空氣噴塗設備
這種設備他的油漆利用率低,塗料傳遞效率只有30%左右,波浪狀的噴霧常易引起反彈及過噴等缺點。不但浪費了塗料,對環境也造成了相當的污染。由於塗料與壓縮空氣直接接觸,所以對壓縮空氣要求淨化處理,否則壓縮空氣中的水份和油混入塗料,就會使塗層產生氣泡和發白失光等弊病。

高壓無氣噴塗設備
使用這種設備,可以讓用戶更加滿意施工的效率,因為這類設備能夠提高油漆的附著力,延長塗層的壽命。高壓無氣噴塗采用高壓噴射霧化,使塗料微粒獲得強有力的動能,塗料微粒借此動能射達工件空隙之中,因而使塗層更密,與工件的機械咬合力增強,附著力提高,有效延長塗層壽命。

靜電噴塗設備
靜電噴塗是可以和空氣,混氣噴塗加以組合應用,並將各自的優點綜合成一個新的噴塗方法。在接地工件和噴槍之間加上直流高壓,就會產生一個靜電場,帶負電的塗料微粒噴到工件時,經過相互碰撞均勻地沉積在工件表面,那些散落在工件附近的塗料微料仍處在靜電場的作用範圍內,但靜電噴塗對塗料的粘鐵氟龍度及導電率都有一定的要求,不是所有塗料都適用於靜電噴塗,且設備的投資也較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