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塗料行業未來發展更趨於塗料塗裝一體化


  我國塗料行業起步雖晚但發展迅速,鐵氟龍塗裝在低碳、環保經濟發展的大潮中,塗料行業向著水性化方向發展,各種創新的科研產品不斷推出。然而,眾多因素的存在導致塗料與塗裝發展步調不一致,塗裝技術和水平相對滯後於塗料的發展,這在很大程度上制約了塗料行業的發展,這些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塗料生產企業與下游企業缺少良好鐵氟龍的溝通和對接。過去,塗料生產企業只單方面注重塗料產品的技術研發,以提高塗料產品的性能,但卻忽略了其實際應用效果,對塗料產品的塗裝技術並鐵氟龍焊接不了解,更談不上專業研究;而塗料下游企業則只注重塗裝技術的提高,並沒有完全掌握塗料產品的性能,從而導致塗料在實際應用中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

  其次,塗裝設備及鐵氟龍噴塗技術落後限制塗料產品的應用和發展。技術一直是我國塗料行業發展的軟肋,也是塗料下游產業發展面臨的瓶頸。塗料創新產品不斷更新換代,但若生產廠家與使用者缺少溝通,則將導致相對應的塗裝設備和技術研發滯後,再加上塗裝設備更換和研發成本相對較高,這些都將導致塗料面臨“行業熱市場冷”的局面,阻礙雙方的發展。

  再次,塗裝從業人員相關技能缺失。塗裝從業人員在施工時都希望自己獲得成功,當他面對一種新事物而又沒有把握時,沒有把握的不安全感會給他們造成心理壓力,因此他們寧願選擇傳統的施工方式,這就造成了塗料新品“施工難”的問題,鐵氟龍加工最終制約塗料行業的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