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怎樣制作出老人最喜愛的鹹蛋芝麻喜餅


喜餅喜糖是婚嫁的傳統食品,盡管結婚喜餅時下婚禮形式越來越不拘一格,但買喜餅,送喜餅,仍是不少新人的“規定動作”。喜餅分中式和西式兩種。中式即圓形的大餅,在餡料口味上,傳統的喜餅大體分為四種:喜餅禮盒紅菱、白菱、黃菱與玫瑰豆沙。如今隨著歲月變遷,又出現了五仁餡、冬蓉、豆蓉、叉燒等的新鮮口味。這些傳統風味的喜餅,一直以來,都較受長輩們喜愛。而西式喜餅,就偏重於歐式的小西喜餅推薦點口味,如巧克力、奶油、中式喜餅椰子等風味,彌月禮盒喜愛它的多半為年輕一族。今天阿松給大家帶來一款鹹蛋喜餅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1。先將白芝麻、蛋糕渣、金桔餅、核桃仁、提子干、糖冬瓜放在一起混合拌勻。
2。再將細鹽、綿白糖、椰蓉和鹹鴨蛋黃加彌月蛋糕入混合拌勻。
3。再加入奶粉、熟粉拌勻。
4。最後加入豬油和酥油充分的拌勻。
5。將做好的4放入冰箱冷藏松弛2小時。
6。將松弛好的5取出分割成125g一個待用。
7、將中筋粉放在操作台上做成粉牆狀,在中間放上酥油、黃奶油和糖粉放在一起混合拌勻。
8、將水和小蘇打混合均勻,然後加入7中。
9、將8揉至表面光滑,然後松弛28分鐘。
10、將松弛好的9分割成100g一個待用。
11、用10包住6,接口收緊。
12、然後將11擀至約1。5cm厚的圓餅。
13、在12的表面刷上蛋黃液,並且粘上白芝麻。
14、將13擺入烤盤,在表面中間劃兩刀。
15、將14入爐以上下火200/170度烤約10分鐘,取出翻面,繼續烤約12分鐘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