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噴塗機噴塗技術發展較快

隨著科技的發展,噴塗技術也在不斷的提升,噴鐵氟龍噴塗塗機設備也有了多種類型,以滿足現實工業中的需求。噴塗設備的類型一般可分為濕法噴塗機、干法噴塗機和火焰噴塗機三種,按結構型式又可分為臥式與立式兩種。

(1)濕法噴塗機。它是借助壓縮空氣的吹壓作用,將料罐內一定稠度的耐火泥漿,經噴槍噴射到熱工設備內襯上。由於泥漿水分大,修補時使砌體溫度急劇下降,易造成原砌體進一步損毀,因此,噴塗效果較差。

(2)干法噴塗機。它是用壓縮空氣將料罐內的耐火干粉料吹至噴槍前部,與水混合成濕潤狀態後,再由噴鐵氟龍槍噴射到內襯上。由於耐火粉料中水分適量,噴塗效果較好。

(3)火焰噴塗機。包括噴料系統與高溫火焰鐵氟龍焊接發射系統,後者又包括燃料供給裝置與供氧裝置。噴塗料與燃料及氧氣鐵氟龍塗裝均可通過噴槍噴出,噴塗料在燃燒的高溫高速火焰中被加熱,以熔融或半熔融狀態粘結在襯體上。該設備結構較復雜,但具有不降低原砌體溫度,對原砌體不造成損傷、粘結牢固與修補速度快等優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