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污泥干燥機的特點技術介紹



  1、由於間接加熱,沒有大量攜帶空氣帶走污泥乾燥機熱量,熱量利用率可達80%一90%。干燥器外壁又設置保溫層,對漿狀物料,蒸發1KG水僅需1。2KG水蒸氣。
  
  2、設備結構緊湊,裝置占地面積小。由設備結構可知,干燥所需熱量主要是由密集地排列於空心軸上的許多空心槳葉壁面提供,而夾套壁面的傳熱量只占少部分。單位有效容積內擁有巨大的傳熱面,就縮短了處理時間,設備尺寸變小。就極大地減少了建築面積及建築空間。
  
  3、使用不同熱介質,既可處理熱敏性物料,又可處理需高溫處理的物料。常用介質有:水蒸氣脫水機、導熱油、熱水、冷卻水等。既可連續操作也可間接操作,可在很懂領域應用。
  
  4、氣體用量少,可相應的減少或省去部分輔助設備。由於不需用氣體來加熱,因此極大地減少了干燥過程中氣體用量。采用楔形槳葉式干燥器只需少量氣體用於攜汙泥脫水機帶蒸發出濕分。氣體用量很少,只須滿足在干燥操作溫度條件下,干燥系統不凝結露水。
  
  由於氣體用量少,干燥器內氣體流速低,被氣體挾帶出的粉塵少,干燥後系統的氣體粉塵回收方便,可以縮小旋風分離器尺寸,省去或縮小布袋除塵器。氣體加熱器,鼓風機等規模都可縮小,節省設乾燥機備投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